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叶盛镇“三聚焦三提升”抓实抓细党员冬季轮训工作
2022-01-13 20:11: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1-13 20:11:00

为推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叶盛镇坚持问题导向,以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和创新力为重点,坚持“点线面”相结合,突出“重点”主题、整合“一线”资源、聚焦“全面”覆盖,以丰富的学习内容和培训形式,让党员冬季轮训训出实效。

  聚焦统筹推进,提升工作领导力

  叶盛镇把本次党员轮训作为适应新时代党员队伍建设需要的重要政治任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为组员的党员冬季轮训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制定了《叶盛镇2021年党员冬季轮训工作实施方案》,研究拨付党员冬季轮训工作经费,并建立“镇领导包村、镇干部联村”常态化督促指导工作机制,督促辖区各党支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成立工作小组,结合实际制定教育培训计划,形成“分级负责、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共召开专题工作会议3次,督查指导各党支部党员冬季轮训10次。

 

  聚焦谋篇布局,提升工作引领力

  叶盛镇紧紧围绕基层党员急需掌握的政策法规和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编制“课题菜单”,基层党员按需“点单”听课。着力将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教育与实践锻炼相结合、“走出去”学习与“请进来”授业相结合。先后邀请自治区党校讲师、市领导班子成员和三联三帮单位负责人专题授课10余场次,积极探索“课堂+基地”实训模式,分别在邵岗镇邵岗村家庭农场、瞿靖镇蒋顶村、青铜峡镇余桥村、姚伏镇灯塔村、柳泉乡永新村、河西镇同德村等地开展实地观摩培训,为党员搭建实践锻炼平台,切实做到变“灌输教育”为“按需培训”,实现“供”“需”双向驱动,进一步引导党员立足岗位、建言献策,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

  聚焦分类教育,提升工作推动力

  叶盛镇各党支部充分运用“互联网+党建”的思维模式,把视频会议、学习强国平台、共产党员网、微信群等线上平台结合起来,打造“指尖上的党员教育”新模式,保证了学习教育覆盖面。为使每位党员不缺课,各党支部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送学上门,及时入户了解老党员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并将党的政策传达到位;针对外出务工不能及时参加培训的流动党员,各党支部搭建起“微”平台,开设“空中课堂”,及时发布、推送学习内容,同时,采取“结对子、一帮一”学习方式,组织村“两委”成员、骨干党员、党员联系户与流动党员结成帮扶学习对子,开展“线上教学”服务,切实做到每位党员学习教育“不掉线”。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