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青铜峡市举办农村实用人才专题培训班
培养农村实用“好手”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1-09-17 21:19: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1-09-17 21:19:00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全面促进乡村振兴有关安排部署,全面提升农村实用人才综合素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农村实用人才,切实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9月11日—18日,青铜峡市分区内区外两期,专题举办全市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班,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好步、开好局夯实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班分为“3天基础班”和“7天精品班”,分别安排40名和50名优秀实用人才参加专题培训。培训班高度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全程贯穿其中,设置现代农业发展新趋势、现代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运营与管理、农业产业链增值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农产品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现代农业与智慧农业和种养殖实用技术等专题内容,并精细挑选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陕西秦川肉牛良种繁育中心和灵武市大泉设施农业温棚等13个现场教学点,做到贴近实际需求、教学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多样,力求让人才在培训中找到新动力、新思路、新方法。

 

  本次培训班安排专人跟班,负责督促学习、监督管理和提供保障,并安排了实操实训、随堂测试和经验交流等教学形式,高质量完成了培训任务。培训班学员叶小云说:“市委组织部统筹安排此次培训班,让全市优秀实用人才充电蓄能,很有必要也很及时,课程设置紧密贴合农村农业农民实际需求,既有理论,也有实操,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尤其是到杨陵的学习,确实让我们借鉴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做法,回去后,我们一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