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党工委:“三个维度” 推动党员教育出彩见效
2023-02-10 09:41:0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10 09:41:00

  今年以来,宁夏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党工委主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从优化课程设置、丰富培训载体、落实成果检验“三个”维度,扎实组织辖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和最新成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汇聚起共促基层政权建设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党工委先后对100余名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服务。

  据介绍,街道党工委结合社区工作实际,聚焦思想引领和能力提升,按照统一时间、统一内容、统一授课的原则精心设置轮训课程,诚邀市内外专家学者、救护讲师、资深律师等优质师资力量,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要指导思想和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教育。

  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举措的应用,不但实现了党员随时学、随地学、随处学,还节约了办班成本,提高了学习效率和覆盖面。针对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众,根据年龄段和身体状态,主动“上门送学”,送学方式涉及课程回放、定时推送、书本到家、订阅读物等方式,开展“书记进家”“委员进屋”等活动扩大培训覆盖面。

  据悉,该街道党工委先后组织100余批次由42名书记组成的“三级书记”送学小分队,先后对100余名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服务,确保了党员教育培训覆盖率达100%。

  宁夏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各社区党委(总支)、网格支部主动结合“6+X主题党日”的“X”部分和“志愿服务”部分,深入开展用实践检验成效、服务群众活动。社区党组织引领的党员网格员、楼栋长和社区服务者们,纷纷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组织了“党群聚力喜乐团圆 元宵佳节邻里幸福”“学思践悟二十大 趣味灯谜闹元宵”“戏曲相伴 关爱老人”等既能检验培训质效更能拉近干群距离的活动60余次,思想与文娱相结合切实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拉近了社区和居民“心”的距离。

【编辑】: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