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青铜峡市:“红色尖兵”用“党建红”守护“生态绿”
2023-02-10 09:38:0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蒲利宏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2-10 09:38:00

  “作为新时代的中共党员,守绿护绿是我不可推却的责任。去年我参加了‘党员护林队’,和林场职工们一道巡山保林,虽然很辛苦,但我感觉很有意义,我一定会把这个事业做得更实更深更优。”2月8日,青铜峡市树新林场党员护林队队员王爱国说。

  青铜峡市自去年开展“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以来,全市各级党(工)委(党组)积极响应、主动谋划,纷纷结合业务工作打造了属于自己的“机关品牌”。其中树新林场机关党委坚持“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主动成立一支由36名机关党员组成的“党员护林队”,为全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共同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生态家园树立了榜样。

 

  该场党员护林队由3支小分队组成,分别是宣传小分队、管护小分队和巡护小分队。自成立以来,宣传小分队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彩色5000余份,走访林区群众600余户次,还创新开展“党员护林队急救知识培训班”,将保护森林湿地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火宣传工作送到了百姓家中。

  管护小分队主动牵头落实“良种基地发展规划”和“2022年度作业设计建设任务”,为150亩刺槐种子园去劣留优,完成新造林700亩,栽植树木53000株。在配合场部完成刺槐种子园春季清杂、施肥灌水时,主动尝试“科技护林”,使用无人机开展2次种子小蜂防治。

  “巡护小分队坚持对16个管护责任区开展常态化巡护,利用节日假期全面清查出一般隐患104条、水域安全隐患38处,累计行程达800余公里。”树新林场负责人介绍,利用“高空卫士”电子监控,加强对侵占林场土地、非法开采、毁林、乱圈滥占乱垦、禁牧、焚烧秸秆等行为以及沿山公路两侧范围内的山水沟、采沙场的治理。

  “让青山常在、让绿水长流、让空气常新,是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根本保证。”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要牢记党中央殷殷嘱托,把建设天蓝、地绿、水美的美丽新宁夏作为重要使命任务,以崭新面貌行进在青铜峡现代化建设康庄大道上。

【编辑】:蒲利宏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