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宁夏青铜峡市:党建领航“小个专”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2-08-22 22:10: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22 22:10:00

  “市场监管局每月都开设“政策微课堂”,组织大家学习党的最新政治理论和各项利好政策,课后,还配送了“政策套餐”,贴心化的服务彻底解决了店铺经营发展的后顾之忧。”8月19日,青铜峡市龙海街商圈新辞蛋糕店负责人梅乐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聚焦破解“小个专”领域组织建设上的“空白点”、作用发挥上的“薄弱点”与机制建设上的“疏漏点”,从建强组织体系、提升“两个覆盖”、强化引领作用等方面着手,着力探索加强“小个专”党建新路径新方式,不断激活“小个专”发展新活力。

  把组织体系建设作为“先手棋”,构建“‘小个专’综合党委—党建工作指导站—基层党支部”三级组织架构,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兼任综合党委书记,建立7个“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以登记注册、市场巡查、年报公示为抓手,组织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和“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找党员”活动,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帮“流动党员”安家、“口袋党员”亮相、“隐形党员”现身,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或以大带小、以强带弱等原则建立党组织,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35个,其中单独建党支部20个,联合建党支部13个,覆盖小微企业49家,党员204人。

  坚持以培训促提升、以实践促成效,创新开设每月“政策微课堂”,先后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小个专”党建和扶持政策等开展专题辅导、座谈交流12次,受益个体经营户760余人。认真开展“党员示范经营户”评选行动,设立党员示范岗35个,组建20支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引导党员职工在推动生产经营上当先锋、做表率。

  注重监管端口前移,服务重心下移,扎实开展“干部进千企”活动,引导60名党员干部发挥专业优势,每月到联系点开展党建业务指导、政策法规宣传、政企沟通联系,推行市场主体“点单”、帮扶干部“接单”、部门专家“配餐”闭环服务,及时掌握“小个专”在融资、用工、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小个专”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帮助11家企业解决了招工难、融资难问题,为2家新注册企业提供了技术培训,经营户发展信心持续激发。

  “加强“小个专”党建是提高非公经济组织“两个覆盖”质量的有效途径,要继续加强调研摸排、抓强组织建设、育强工作队伍,引领“小个专”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青铜峡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