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小哥们”派送途中有了“家”!青铜峡打造36个暖“新”驿站
2023-05-16 08:53:00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蒲利宏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16 08:53:00

  “有了这个暖‘新’驿站后,我们就有了歇脚的地方,配送之余能够休息放松一下,还可以帮我们代管外卖,既方便又舒适。”4月29日,青铜峡市外卖小哥陆迎春刚送完手头的外卖后,就靠在暖“新”驿站的沙发上休息,对派送途中的这个“家”赞不绝口。

  为打造贴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日常需求的休憩场所,今年,青铜峡市依托党群活动中心,做实做细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爱措施和权益保障,依托现有社区“红色驿站”打造了36个暖“新”驿站,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更有安全感和归属感。

  近日,龙海街商圈党群活动中心的暖“新”驿站正式开放,驿站内配备了饮水机、微波炉、雨伞、梯子、常见药品等生活常用物品,为外卖员、快递员等就业群体提供了一个冷可取暖、热可乘凉、渴可饮水、饭可加热、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场所。在红色驿站的附近设立“红色议事厅”,定期邀请商圈范围内的行业部门、商户、居民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加协商会议,解决外卖员、快递员等群体手机充电难、歇脚难等问题。截至目前,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保障服务近200人次。

  “虽说天气逐渐升温,但是骑着三轮车跑一天下来,我们还是会手冷腿冷,这个大礼包可太贴心了,还特地配置了能够挂在三轮车上的大容量保温杯,太温暖了!”中通快递公司派件员孙娇娇激动地说。

  针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灵活多元的特点,青铜峡市总工会不仅为快递员、外卖员、大货车司机等新业态劳动者赠送了电动车防风帘、保暖护腿挡风被、洗发用品、保温杯、速热锅等保障用品,还赠送保额达到6.8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把服务和关怀送到新就业群体心坎上。截至目前,共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放暖心礼包249个,慰问款物近10万元。

  “我们将协调引导更多社会资源,进一步建立健全新业态新就业领域劳动者服务体系,凝聚起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力量,为青铜峡市服务业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青铜峡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负责人说。

【编辑】:蒲利宏
【来源】:宁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