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铜峡市召开全市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汇报会
2023-01-11 08:39: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1-11 08:39:00

  为进一步压实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1月10日,青铜峡市委召开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汇报会,采取“一述一评”方式专题听取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分别进行现场测评。市委书记文学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吴忠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丁富春到会指导。

  会上,叶盛镇、大坝镇党委和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紧扣述职评议规定内容,围绕履行主体职责、重点工作落实、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现场述职,实事求是谈成绩、深入剖析找差距、靶向施策促提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有帮分别点评,帮助进一步找准找实差距、指明努力方向,22个党(工)委进行书面汇报,丁富春同志作了指导讲话,文学智同志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抓改革、促发展、创一流,创新实施了农村党建“三强五提升”行动、城市基层党建“红色领航”工程和“两新”组织党组织扩面提质行动,推动大抓基层的导向更加鲜明、乡村振兴的堡垒更加夯实、基层治理的成效更加凸显,实现了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整体提升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探索了一些经验、破解了一些难题,但还不同程度存在个别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主责意识还不够强、基础保障还不够有力、各领域党建品牌还不够响亮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树立问题导向、求解思维,精准发力、持续用力,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真正推动党的领导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群众福祉。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指导方针、重点任务,着重解决好“为谁而抓”“抓什么”“怎么抓”等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压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党务干部专岗专责,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不跑偏、问题有人管不落空、落实有人盯不走样。要持续严密组织体系,要总结推广农村“三联三帮”、社区“一居一品”等经验做法,坚持一体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让党的触角延伸至小区楼栋、车间班组、项目一线等治理末梢。要持续抓好重点工作。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为统领,高标准抓好“八大行动”贯彻落实,积极创新各级各领域党组织“共驻共建”新平台新载体,不断选树特色品牌,为推动青铜峡市全面转型全域美丽全民富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