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青铜峡市委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青铜峡市打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组合拳”
2022-08-22 22:02:00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22 22:02:00

  “我们通过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想干事、敢干事的良好氛围,激励敢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突破常规的干部‘爬坡前进’。”青铜峡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健全完善澄清正名、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和支持干部在各项工作中主动尽责、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充分调动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以组织担当营造干事氛围。近年来,青铜峡市紧紧围绕“德能勤绩廉”五项重点,细化15条具体标准,建立正负面清单、加减分标准、好中差等次,做到日考勤、月纪实、季考核、年终“看实绩”,坚决杜绝“一锅煮”。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理清容错纠错界限,落实能上能下机制,切实解决干部“三不为”问题,真正做到为实干者撑腰、干事者鼓劲。认真落实自治区“五个一批”干部培养计划,持续选派一定数量的年轻干部到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等吃劲岗位磨砺磨炼,真正在最“吃劲”的岗位上扛重活重担、办实事难题、练过硬本领。从严从实干部监督管理,对履职尽责不到位的4名科级干部进行诫勉谈话,调整撤换占位不站岗、不胜任岗位要求科级干部,在干部队伍中形成敢于担当、奋发作为的良好氛围。

  以正向激励培植担当能力。强化正向激励,组织开展“人民满意公务员”“我身边的战疫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评选表彰活动,选树宣传了一批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向自治区推荐了一批优秀处科级年轻干部,向吴忠市推荐3个干事创业好班子、3名担当作为好干部,进一步浓厚了干事创业氛围。对实绩突出的领导干部,优先宣传褒奖、优先选送培训、优先评先评优,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转变作风、积极作为。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班子效能考核、干部实绩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重要依据,着力向记“三等功”或近五年有3个年度考核优秀等次的干部倾斜。树立“凭实绩用干部”导向,向脱贫攻坚、信访维稳、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五个一线”倾斜,大力选拔担当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提拔驻村第一书记4名、扶贫和信访维稳挂职干部25名,鲜明树立了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

  以从严管理激发内生动力。坚持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定期对全市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将退出领导岗位干部考核考勤作为津补贴发放前置程序,从严审核把关车补、公休假补贴、效能考核奖金等发放,压实各单位日常管理的主体责任,倒逼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作用发挥。出台《青铜峡市加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暂行办法》,从规范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合理安排岗位、做好思想疏导、注重待遇落实、强化激励保障5个方面,加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根据任职单位(部门)工作实际和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技能特长、工作经历、个人意愿等,合理安排工作岗位,确保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有岗有为。

【编辑】:
【来源】:青铜峡市委组织部